新北法院 “六个着力、六个提升”培育法治新北“幸福树”
发布日期:2018-02-27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法院认真围绕“六个着力、六个提升”,全面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一是着力全区发展稳定,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扎实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聚力创新创业保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影响投资环境、破坏机关作风以及与人民利益切身相关的刑事犯罪,打造稳定发展环境。监督支持依法行政,维护群众诉权,严格行政机关举证责任,建立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进一步约束行政滥诉。在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确立商事规则,严格保护各类产权。二是着力诉讼模式优化,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改革,重视诉调对接工作,健全速裁组织建设,规范繁简分流运行,深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诉制度改革,高效开展巡回审判,不断深化诚信制度建设。三是着力群众满意受益,提升富民保障水平。继续完善“七位一体”综合诉讼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档升级诉讼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司法救助机制,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积极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四是着力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水平。组建审判团队,推进专业化审判,落实还权到位,做到权责统一,明确院庭长监督指导权限和指导方式方法,完成“长官”到“法官”的转变,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五是着力信息智能开发,提升开放融合水平。推广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公开平台”,通过公众开放日、新闻发布会、“同阶审判”现场体验等方式,利用新闻媒体和自媒体等平台,架设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强化信息网络在审执工作中的应用,实现司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六是着力司法人才培养,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干警党性修养,严把政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严管厚爱,严把干部选任关,落实司法人员权益保障关。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和岗位交流,切实增强全院履职本领。继续深入作风建设。加大审务督察管理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违法违纪惩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对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惩执法办案工作 “灯下黑”,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