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相关信息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年新北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盛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市场监管局 

 

 

3月10日下午,新北消协组织联合多个部门在丰臣国际一楼广场联合举办“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区市管、区农业局、区物价局、区卫生监督所、区总工会以及广大银行、圣典律所、人民财产保险、常州移动、美琳凯等政府职能机构及专家队伍将现场坐阵,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和维权投诉开辟绿色通道。

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活动组织者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以品质消费需求倒逼供给侧品质提升,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凝聚消费维权合力,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搭建维权共治新格局,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涨,不时穿插着“小小新北区志愿者”身影。公安、市管、农业等多个职能部门利用展板、实物、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打击传销、电信网络诈骗、民生计量、食品安全、非法行医、农资打假等相关政策,传授识假辨假常识方法,引导市民科学合理消费。除了现场宣传活动之外,新北消协还开设了消费维权投诉专区,咨询和投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同时,常州移动、国美电器、美琳凯、吴良材眼镜等行业代表企业亮相优秀售后企业(服务)展,为现场市民提供售后咨询服务工作。

据统计,现场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打假”常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增强了辨别真假产品的能力,提高了法律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