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河长制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新北区级河长孙泽阳开展2019年度首轮巡河
【信息时间:2019-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15日,新北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统部长、新孟河区级河长孙泽阳开展2019年度首轮巡河工作,并在罗溪镇召开巡河工作会议,宣统部副部长王忠良,孟河镇、罗溪镇、西夏墅镇、奔牛镇镇级河长及镇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镇级河长汇报了新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王忠良从新孟河河长制任务推进、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孟河河长制工作。
    孙泽阳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新孟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以来,区镇两级河长办、各镇级河长在新孟河整治工作中能深入贯彻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决心及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河道管理体制、健全长效保护机制,以水质提升为核心,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河长制工作,长效管护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河道治理保护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一是工程进度仍需加速。对照新孟河2019年需实现应急通水的目标,总体进度还存在不确定性;二是河道管理仍然薄弱,涉河部门尚未形成管理合力,人为侵占河道问题依然存在;三是环境污染仍需遏制,沿线“乱占、乱建、乱排”问题尚未得到全面遏制,沿线支河治理尚未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2019年新孟河河长制工作要抓住三个“实”,即工作态度要务实、处理问题要扎实、工作成果要真实。一是要全力保障新孟河主线工程建设,做好地方矛盾协调;二是加强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推进城镇建成区、工业园区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建设;三是要优化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涉河重大事项的协调和监督;四是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社会关注的典型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五是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将河长制中可复制的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宣传和普及。

    会上,孙泽阳分别与相关镇级河长签订《新孟河整治工作河长责任书》。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