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为落实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长丁纯在《关于常州市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新北区)营商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周斌于4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会议,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王宇伟、新北区副区长陈华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恽志群就高新区(新北区)2018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作分析报告,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就高质量迎接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建议成立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到人,建立高质量实现“3550”改革月报制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查漏补缺。二要强化沟通协调,注重方式方法。做好向上沟通、条线沟通和横向沟通,关注周边地区的开展情况,对标先进,确保高新区(新北区)在全市处于第一方阵。三要强化监督考核,提升工作实效。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纳入全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起草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办法,常态化开展督查,形成正向激励、倒闭压力和责任约束,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区党工委(区委)编办主任胥荣伟分析了高新区(新北区)组织开展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全省党政机构改革后关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的调整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各有关部门也就2018年度评价工作及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周斌对区行政审批局作的结果分析报告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可,他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是一个无形的招牌,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做到重视排名、不唯排名,更加注重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周斌强调,2019年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做好“六个抓”:一是抓认识提高,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高质量的发展也必须要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为支撑,要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二是抓组织建设,要尽快建立领导体系,成立由区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架构,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三是抓门户窗口,进一步深化“3550”改革,高效落实“一门一窗一网”,加大典型案例培育力度;四是抓新办法研究,要积极与省、市部门沟通,问清弄透新的评价方法,为2019年的评价工作打下基础;五是抓督查考核,强化督查问效,增加考核比重,在全区机关绩效考核中拿出10%比例用于营商环境评价考核,确保各单位高度重视;六是抓争先进位,通过一年的努力,确保在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中新北区要在全省96个县区中进入前32位,高新区要在全省12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中进入前42位,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与高新区(新北区)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相匹配。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