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工作 步入“互联网+”电子化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3-26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三井街道非税收入管理,建立健全非税收入结算户核算业务内部监控制度,三井街道于2019年1月全面落实非税收入收缴改革。非税收入收缴新模式,即利用政府非税收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推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实现“票款分离、应收尽收”,逐步规范和完善非税收入管理的新型模式,至此,三井非税收入收缴正式步入“互联网+”电子化新时代。

三井街道本着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的原则,通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建立非税收入网络收缴管理体系,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清理完善非税收入改革基本信息。2018年7月-8月,三井街道就全面清理纳入非税管理的单位和项目,各执收单位的收费项目必须按照收费许可证核定项目逐一审核,逐一填报;严格控制设点开票的数量。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6个单独开票点。

二是设立软件开发、布点和专户。2018年9月-2019年1月上旬街道完成了对非税征管软件的网络连接和系统调试工作,同时根据确定的代理银行,实施账户开设和账套设立,满足非税收入解缴和结算需要。

三是建立和完善征收数据库。街道归集核实非税收入资料,统一编码,录入电脑。

四是实施人员培训,熟悉操作业务。1月上旬,街道邀请软件公司业务人员对单独开票点报账员以及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非税软件操作培训,使操作人员熟悉软件基本内容,全面掌握非税收入收缴系统和执收单位开票系统的操作。

新系统上线以来,三井街道已累计办理交易近40笔,累计金额500多万元,实现了政府非税收入规范化的在线收缴,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