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推进行政效能改革 提高群众办事体验
发布日期:2019-03-26

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三井街道人社所紧扣行政效能革命,前移服务阵地,减少中间环节,有效地促进了服务提质,方便了群众办事。

一、以创新促精简,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

三井人社所整合服务窗口,在各业务窗口上方醒目位置显示屏规范设置窗口指示,让群众一目了然。窗口吧台提供办事指南小单页,将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列入其中,让群众根据办事需要选取,既便于携带、又一目了然,实现办理事项一次性书面告知。另外,还在服务大厅设立休息区,供应茶水,放置老花镜、报纸杂志、办事指南等,提供人性化服务。

二、依托社区平台,启动企业退休人员活动中心

服务好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是人社部门的重要职能,三井街道人社所依托基层平台,与藻江社区联合创办了新北区企业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并引入社会组织天福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对退休人员活动中心进行专业化的运营。这既是十分有益的创新和尝试,也将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未来,该中心将依托藻江社区,以退休人员的根本需求为出发点,重点解决“身、心、灵”的需求,主要内容即为生活照料、健康服务、心灵关爱、法律援助和文化教育等服务,真正使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