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龙虎塘街道以产城融合为主线加快改革进度
发布日期:2019-03-26

2019年,根据光伏产业园区(龙虎塘街道)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园区(街道)进一步以产城融合为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和城市化推进,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在产业发展上,加快现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化;在配套设施完善上,加快规划配套设施项目落地。

一是突出目标定位促进产业集聚。按照区委、区政府“两特三新”的总体布局,以及新龙片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园区(街道)进一步聚焦“一特一新”,即光伏智慧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托天合光能行业龙头企业的转型,集聚全球光伏智慧能源产业优势,进一步聚焦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向智慧能源集成方案提供商转变,引领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依托森萨塔等传感器龙头企业,加快传感产业集聚壮大,以传感器模组、传感芯片、传感应用服务为重点突破方向,把握传感产业发展黄金期,加快形成一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打造传感产业集聚地。

二是培育壮大企业提升产业能级。强化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规模企业的主体支撑作用、创新型企业的源头活水作用,推动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成熟企业股改上市,积极开拓资本市场,完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强企业上市指导服务,培养一批上市梯队企业。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开展“企业大走访,实干解难题”活动,主动联系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支持引导实体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三是完善功能配套加速规划落地。继续按照产城融合建设试点、新龙一体化及街道发展定位,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构筑宜居宜业的新兴城区。在纵向优化产业链条的同时,横向借力新龙片区组团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规划、城市设计规划落地,加快城市功能配套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园区整治提升、三江口公园、牡丹君港、盘龙小学、盘龙幼儿园、盘龙社区服务中心、新苑五路延伸工程等重点社会事业项目,通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引导辖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