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龙虎塘街道以三大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改革攻坚
发布日期:2019-03-26

龙虎塘街道通过创建、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打造具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平台建设,助推改革发展。

加快建设全国首家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依托天合光能能源物联网全球战略布局,逐步推进传统光伏产业向能源物联网转型升级,通过构建新能源发电及存储技术、智能终端、能源管理和能源云技术等创新体系,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率先搭建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产业创新中心将以加快新能源产业供给侧改革为目标,以构建开放共享的新能源物联网创新生态为着力点,按照园区引导、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共享的建设原则,联合行业创新资源形成紧密合作的创新网络和良好的创新生态。通过“园区搭台、企业唱戏”,进一步抢占新业态领域制高点,服务园区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充分发挥特色小镇的产业集聚效应,加强项目招引,以产业项目带动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增强“项目为王”的意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立足自身优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环境友好型的项目。加快产业推陈出新,围绕“一特一新”招引新动能项目,鼓励企业实施重大技改项目,推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依托特色小镇运营公司,在特色小镇形象提升、平台运营等方面加大力度,重点对照省级特色小镇年度考核指标,完成共性指标、产业项目等类别的考核内容,逐步形成以小镇为核心平台的空间产业布局,将小镇建设成为“创新发展的传感产业之谷、三生融合的幸福智慧小镇”。

加快提升省级智能传感众创社区。通过产业平台搭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等途径,加快众创社区建设工作,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地区创新发展。重点打造创业功能、产业功能、文化功能和社区功能四大主体功能。针对创业功能,提升孵化载体服务水平,完善孵化体系链条建设,在区域内有效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形成人才、技术、资金、资源高地;针对产业功能,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质量、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在原有特色战略新兴产业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加快产业发展;针对文化功能,加强文化场馆、文化阵地、文化品牌建设,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针对社区功能,完善智能传感社区配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布局,打造舒适的人居环境。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