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龙虎塘街道积极干事创业,全力攻坚改革任务
发布日期:2019-04-02

今年以来,龙虎塘街道积极落实改革攻坚任务,强化目标落实,推进巡察整改,提升服务环境。

1.坚持“开卷考试”,强化目标落实的主动性。围绕区委“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落实,围绕在全区争做排头兵、争当领头雁目标,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在共同领办任务目标中实事求是定方向。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都参与,每人在领办职责范围内上级既定目标任务后,自觉选择1-2个难题突破,层层列出年度5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尤其在强化招商选资、突破重特大项目上有作为,争取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在确立责任清单过程中,“两上两下”划重点。各责任单位列重点“一上”,各分管领导把方向“一下”,责任单位再修改“两上”,街道作风领导小组就指标量化提出意见并最终发文确立“两下”,切实做到开卷明任务、考出新水平。

2.坚持抓铁有痕,强化巡察整改的实效性。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机制建立到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改善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区委巡察提出的31个问题,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围绕建设工程招投标、财务审计等关键点,抓住流程审批、资金使用等重点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切实改善各单位工作。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破立并举,既要注重当下改,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目前街道31项问题整改率已达93%以上,又要注重长久立,健全完善制度,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强化已建立的45项制度的100%执行。

3.坚持深入改革,强化服务环境的优越性。全面推进智能传感小镇建设,依托科技部火炬孵化、常州国际传感谷等优质载体,以高端制造、创新研发为重点,加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政策配套支持,加快区域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领带动智能制造、传感应用持续集聚发展。加快释放管理体制活力。按照“就近办”要求,进一步加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范服务大厅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四个一”模式,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在基层便捷智慧办理,进一步方便办事企业和居民群众。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