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任务分解 强化工作部署 合力推进滨开区高企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也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的生力军。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滨开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6月12日下午,经发科技局联合滨江税务在313会议室召开高企申报工作推进会。滨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弢,经发科技局副局长陈宇锋、丁峰,滨江税务所副所长宗涛,科技人才科相关人员以及高企申报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2019年,经发科技局针对新增认定高企41家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园区企业名单,积极展开宣传发动,全力推进高企申报工作。一是精准选育,增潜力、强实力。根据已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的企业名单,结合近三年来园区企业销售、纳税情况,选取效益好、潜力大、成长性高的企业,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后备库,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二是精细服务,用真心、换信心。围绕企业需求,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多渠道宣讲高企税收优惠、财政奖励政策,并指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挖掘申请、研发项目组织立项等工作,为高企培育和申报奠定基础。同时,为有申报意向的企业和重新申报的企业,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及时为企业高企申报扫清障碍,提振企业申报热情与信心。

会上,科技人才科和高企申报服务机构分别就近期走访情况、企业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讲述在对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随后,丁峰及科技人才科工作人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表示应围绕部分申报条件基本符合,但申报意愿不强的企业进行再发动,继续梳理规上非高企企业进行再突破,联合基层各单位针对规下企业进行再宣传,进一步加大高企申报工作展开力度,提高园区企业申报率。

肖弢强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需协调全局各科室共同开展工作。同时,接下来在与企业沟通对接过程中,一是要提高企业思想认识,向企业讲明申报高企有助于规范企业日常管理,增加企业综合竞争力;二是要增强企业申报决心,向企业再次申明申报高企为企业带来的益处,有利于企业更长远发展;三是要打消企业顾虑,积极联合税务部门一同开展工作,为企业详细解释税务等方面问题。最后,指出下一步将通过每日汇报的形式,及时了解高企工作推进情况,第一时间收集需协调问题,确保高企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年度任务指标。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