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助企复工,常州综保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3      字号:〖

为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综保区管理局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管理机制,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生产安全管理,深入现场开展监督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园区7家工业生产企业已全部按照要求办理复工手续。

1.健全防控组织机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中企业必须防控措施到位方能有序复工的要求,综保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管理职责体系和明确专人负责,深入企业具体摸排各自复工要求,指导企业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采取“自查一家、申请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的流程,组织工业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从健全防控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强化人员流动管控、规范厂区消毒、强化生产车间管理、强化食堂管理、强化员工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实防控设施用品保障措施等方面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验收和监督。

2.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对企业复工的要求。管理局在春节过年前就全面掌握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和节后企业准备复工的情况,并提示企业关注疫情的发展、与关注外出员工情况。随着疫情的发展,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管理局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有关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精神要求,了解掌握企业复工生产的具体诉求要求和防疫工作准备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全面加强复产复工前返岗人员的行踪排查、身体健康情况登记,细致了解员工所在地区的疫情状况和防控措施,加强对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有步骤有计划的安排员工返厂工作,并且要保障防疫物资的采购到位,防疫准备工作有专人负责。

3.按“四个到位”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准备工作。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每家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准备工作,指导企业编制应急预案、防控方案、完善企业防疫防控组织机构、隔离监测区的划分、食堂和宿舍的消杀及分流、复工员工基本情况调查等工作,帮助企业联系采购、消杀用品的采购,确保防疫物品储备到位。同时,检查清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对不符合复产复工条件的地方,及时指导督促整改。

4.加强与园区企业的联动,严格园区卡口管理。充分利用综保区封闭管理的优势,与企业建立联动机制,组织志愿者队伍,全面加强保税区的卡口管理,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人员、车辆、事由、时间、体温、口罩“六检查”。凡是进入园区的企业员工必须提前由管理局与企业核查通过后报备到卡口准予放行。其他外来车辆、人员必须经企业确认后,严格进行进出管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限制活动范围等等。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