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高新动态 基层实践 他山之石
 
 
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到底”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编办     字号:〖

一是精准赋权赋能。根据《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政务办关于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进行多轮详细梳理,分类推进事项赋权,I类镇、街道赋权137项;Ⅱ类镇、街道赋权119项;同时为孟河镇赋予第二批事权11项,累计赋权146项。此外积极向上争取清单外133项行政处罚事项的赋权。

二是配足配强力量。将60%以上的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重点加强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生态保护等执法一线工作力量,在镇(街道)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构建综合执法机制,变多头执法为联合执法,并赋予镇(街道)对派驻人员的考核权和使用建议权。同时,根据面积、人口、工作量等因素,在全民事业编制和社会化用工指标分配上分类予以补足。

三是细化业务指导。召开基层行政审批局专业化培训会,住建局、卫健局、行政审批局围绕12个事项进行培训。围绕下放的42项行政许可类事项,编制《审批实务100问》和《赋权事项审批工作指引》,确保基层审批工作人员快速、全面掌握各类审批知识。组织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班和全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共1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实行权力下放的相关区级机关对本条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素养。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