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5

5日,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周斌、陆敏、王宇伟、孙泽阳、杨金忠、李敏、徐萍、封毅、胥亚伟、胡秀芳、高栋、陶文忠、程宇、朱海颖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一年来,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26次,作出决议、决定28项,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四届九次全会要求,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成为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任志清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诚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修复政治生态,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20年,区人民法院将依法履职、深化改革、强化自身建设,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奋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司法,为全区深化“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逸峰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坚守为民初心、履行检察使命,推进司法办案精品化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更精准的法律监督、更高效的服务举措、更扎实的改革实践,为新北区深化“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后,全体代表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还对2020年度新北区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