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高新动态 基层实践 他山之石
 
 
龙虎塘街道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编办     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三整合”工作开展,8月4日下午,龙虎塘街道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大会。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街道部门、社区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沁怡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陈国兴宣读了《中共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职能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草案。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万丽娜详细解读了此次改革相关背景和政策口径。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时海峰强调了“三整合”改革工作纪律。

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发表讲话,他指出,“三整合”改革是街道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城乡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整合资源配置、优化生产力布局的发展所需,更是保障改善民生、优化基层治理的民心所向。街道上下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围绕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陶文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改革大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惠民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到基层一线,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系统思维抓推进,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要以构建“1+4”基层治理体系为目标,着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重心下移。要抓好机构人员整合到位和权力承接到位。要实现审批监管的集中优化、数据平台的整合优化、惠企便民的服务优化。要实行社会治理网格化、社区干部专职化、基层减负实效化。三是攻坚克难强担当,确保取得改革实效。要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贯彻执行改革要求,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保密等各项纪律。要密切关注改革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反映,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

针对此次改革,张沁怡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改革中展现新作为。要把此次改革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改革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改革中塑造新形象。要认真落实“三定”方案,尽快厘清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及时主动对接,掌握具体要求,正确行使权力,以高效能、高质量的崭新面貌履行职责。三是要在改革中谋划新篇章。要立足高铁新城定位,紧扣对标苏州市高新区枫桥街道目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创造性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