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高新动态 基层实践 他山之石
 
 
孟河镇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编办     字号:〖

8月17日上午,孟河镇召开全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主职干部,各办、局、中心副科长以上人员,非公企业党委委员、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高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波主持。

高栋指出,本次改革是镇党委、政府经过通盘谋划、慎重考虑、反复研究和周密论证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一切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发展的大局出发,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高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孟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落实改革任务。要明确以构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1+4”基层治理体系为主线,抓好机构人员整合和管理权限承接“两个到位”,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村(社区)干部专职化和基层减负实效化“三化管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改革实效。要加大统筹力度,在机构调整衔接中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做好人员安排,根据区委出台指导意见,做到理解、宣传、执行“三到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妥善调整安置人员,做到人岗相适。要执行“铁”的纪律,坚持挺纪于前,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保密等各项纪律。要凝聚改革合力,强化正面宣传,注重思想引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确保广大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

杨波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积极作为,确保成效。把此次改革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严守纪律,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三是紧抓机遇,持续深化。围绕美丽孟河建设目标,以“168”工作思路为路径,推动孟河“一核三区”布局,奋力谱写美丽孟河建设的崭新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梅卫峰学习传达了区划调整和“一县一区、一区多园”规范化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冰部署了全镇改革工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溧阳宣布了工作纪律。党政办公室筹备组、行政审批局筹备组、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筹备组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高栋书记以领学的方式带领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学习《2020年度常州市新北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全镇78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还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