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助力旅游明星城市建设”联组讨论委员建言选登
发布日期:2020-01-10

全域旅游视角下的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 陈振华

1.全域定位城市功能。建议全域旅游规划的编制与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一张蓝图,多规合一”;同时注重规划与策划、运营的衔接与统筹,通过规划和空间梳理找出短板、策划项目、招商选资,提升旅游功能拓展到全域,推进旅游产业规划落地实施。

2.全域整合旅游链条。旅游部门牵头或者通过第三方的专业力量,全面拓展全域旅游内涵,实现产业全域覆盖、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

3.全域升级旅游产品。激活存量旅游资源,走差异化特色化路线,提升文创旅游、乡村旅游等全区核心资源,让游客“多停留、多消费”。

推动中华恐龙园提档升级 助力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的建议

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 李 贤

1.注重品牌战略。恐龙园要塑造自己的动画人物形象,创造属于自己的文化。每个恐龙都应有自己耳熟能详的名字和经典形象,也应推出我们自己的“超级英雄”,能与美国的超人、蜘蛛侠等动画人物直接抗衡。

2.注重统筹规划。可以规划以5A级景区为核心的小旅游圈战略,在恐龙园周边五公里内规划打造一些3A级、4A级旅游景点,重点是对恐龙园的补充。

3.注重市场营销。恐龙园要加强区域合作、强强联合,与区域内各景点单位进行合作营销,解决旅游淡季的问题,最终达到共赢。

4.注重科技创新。要走高端路线,跟高科技公司合作,让恐龙看起来真实,皮肤触感真实,骨骼动作真实,叫声真实,加入人工智能AI,让恐龙可以“思考”,实现和人的互动。

5.注重美食文化。可以在恐龙园附近重点打造新北美食一条街,与恐龙园形成优势互补,让游客流连忘返。

加快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北部新城

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 严美华

1.保障融合效果,体制机制先行。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政府引导、统筹规划、部门协作的原则,着力破除固有的体制机制制约,充分整合资源,强化文旅一体化发展理念,不断拓展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2.鼓励创新创作,开发演艺精品。密切关注社会潮流趋势和潮流热点,结合我区地域特色,将传统文化与城市氛围紧密融合,培育“网红”产业和“网红”演艺节目,用优秀的文化节目,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3.深入挖掘资源,打造文旅品牌。我区可以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依托文化传说、名人、风景、文化遗产等,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通过独特的新北区文旅品牌,提高国内外公众对我区城市形象的认同度、美誉度、感受度和满意度。

4.打造节会品牌,扩大宣传效果。我区可以创新现有节会活动的市场运作模式,在节会活动策划、宣传、营销等方面,打造专项文化旅游和节会庆典品牌,全面提升我区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知晓度,收获更多的美名与赞誉。

5.完善精品线路,带动文旅消费。我区可依托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将景区游览和消费有机结合,将体验消费、工艺参观、科技博览、商贸购物、康体健身等融入文化旅游消费链条,带动产业迅速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