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2020年新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08

一、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程

根据按套补贴技术服务费的方式,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场所推广使用云平台燃气报警系统和紧急事故自动切断阀。至2020年5月底,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完成燃气报警系统安装并投入使用,接入云平台并正式运行。

二、青少年健康关爱工程

1.常规接种。全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两剂次水痘疫苗。接种程序为满1周岁时接种第1剂次,4周岁时接种第2剂次。

2.应急接种。为有效处置学校和托幼机构水痘疫情,发生水痘暴发或流行时,在首发病例发病后的3~7天内,开展学校密切接触人群的水痘疫苗免费应急接种,接种1剂次。

三、体育惠民工程

更新25套篮球架,对15个小区自建全民健身器材进行更新维护,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四、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远程监控工程

对全区学校、医院、车站、大型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乘客电梯及部分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安装远程监控物联网设备,逐步组建电梯大数据平台和应急救援联动平台,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安抚与处置、事后追溯”三大功能。2020年完善电梯350台左右。

五、养老机构适老化改造提升工程

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全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于2020年实施的适老化改造提升项目,进行费用补贴(每家不超过20万元)。

六、老住宅小区整治提升工程

1.河海二村(东区):外墙维修出新、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单元门出新、绿化提升等。

2.泰山一村:单元门前硬化及雨污分流、绿化提升等。

3.奔牛镇五兴苑二期:屋面维修出新、单元门出新、楼道出新等。

七、镇村道路改造和危桥重建工程

全年改造镇村道路20公里,重建危桥3座。

八、“医养结合”健康促进工程

在魏村、罗溪、西夏墅等卫生院进行医养结合试点,设置护理型床位100张;在区福利院、镇养老院等建设标准化医务室,配备专业医疗团队,提供相关服务;在每个镇(街道)建设一个“医养结合工作室”。

九、“阳光餐饮”建设项目(三期)

新增“阳光餐饮”建设单位300家,升级“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系统,增加对不规范操作行为的识别、抓拍和示警等功能,提升监管效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十、“平安校园”保障工程

1.全区学生意外伤害基金补足至300万元。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由区财政设立学生意外伤害基金,后续每年补充资金。2020年,区政府将全区学生意外伤害基金补足至300万元。

2.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对全区150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进行风险排查,对现有食堂的工艺布局、规范管理、原料控制等关键环节,以及食品原材料供应商的经营管理能力等开展风险评估;根据季节消费特点,对学校采购原料和加工成品开展快速筛查,全年达到4000批次。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