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周燕丹:“百姓的笑脸是最好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01-08
  周燕丹,新北区春江镇录安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市十佳女大学生村官。坚守扎根基层的最初梦想,兑现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这就是她身为新北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多年来,周燕丹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理念,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帮居民所需,一心当好社区百姓的贴心人。在她的带领下,建成功能完善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排摸检测了小区内外6000多米的雨污水主管道,解决了小区逢雨季淹水的历史难题;联动物业,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清除顽渍,清理楼道,实现了小区面貌的常管常新;对接了建设银行、鼎武医院、诺贝利斯铝制品有限公司、光大环保等社会资源,为居民送来健康讲座、爱心捐赠、社会关爱等福利;与省常技、常州外国语学校等联系,实现了青少年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居民文体活动日益丰富,社区环境面貌常管常新,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同时,周燕丹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当好“家长”,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履职渠道。今年以来,她围绕“护绿长江岸线,助力长江保护”主题,因地制宜,组织20多位区、镇人大代表在录安洲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人大代表绿化长江堤岸、保护长江生态的责任感,为绿水青山天蓝地绿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她联系百丈片区人大代表之家的代表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了解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引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地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社区的大事。老百姓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单。”身为新北区人大代表的周燕丹,向选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3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