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薛家镇总工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总工会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该《条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综合性法规。为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到位,维护农民工会员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5月12日,薛家镇总工会、镇司法所至辖区万科工地开展该《条例》的法治宣传普及活动。

此次活动以知识问答形式编制宣传单,详细解读了《条例》内容,达到普及《条例》知识的目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次,提高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提升了工人们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了工地依法管理、工人遵纪守法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

下一步,薛家镇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关心关爱职工办好实事,联合司法所、镇劳动所继续通过政策宣讲解读、印制发放资料手册、微信朋友圈推送等形式,为农民工兄弟提供更好更丰富的公益法律服务。从而进一步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提高辖区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