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孟河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走进工地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总工会    


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宣传工作,扩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覆盖面,切实维护孟河镇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孟河镇副镇长许波带队,区劳动监察大队、镇综合执法局、城建局等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孟河嘉宏星光城建设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询问了工地项目的周期、工地的人数及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之后,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台账,包括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表、职工花名册等。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一线建筑工人及工地负责人发放了《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致工程建设领域各企业的倡议书》《常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口袋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工资支付、依法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

孟河镇《条例》进工地系列宣传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孟河工地数量多,农民工人数多,工资支付压力大,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也需要企业的自觉行动。孟河镇将进一步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责任追究,确保《条例》得到贯彻落实,推动依法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工作迈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