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工地
龙虎塘街道总工会开展劳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总工会    


为了帮助广大农民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龙虎塘街道总工会联合政法中心、社保中心、建管中心等多部门开展劳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第一场活动在碧桂园建筑工地开展。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摆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农民工法律知识手册》等实用手册。“农民工维权主要有哪些途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哪些情况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哪些情况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针对当前农民工关注的欠薪和工伤问题,街道邀请的法律顾问与农民工进行面对面交流,详尽宣传法律规定,建议农民工在求职时先签合同,谈好工资及支付方式,保留好用工证明;当发生工伤赔偿时,注意收集现场发生工伤的证据及医院的首诊记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对农民工提出的安全生产、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法律问题,法律顾问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

通过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农民工及流动人口的法治宣传,特别是对与农民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的宣传及解答,激发了农民工的学法热情;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形成了普法教育进工地的常态化,引导农民工遇事能按法律程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有效整合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