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新北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人社局    

为积极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12月24日下午,新北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商务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明确近期重点工作和各单位职责分工。

会议由区深改办专职副主任张曦主持。区人社局副局长尤小洁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精神和考核要求,并报告了今年以来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随后区法院、住建局和春江街道分别就今年第四季度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宇伟讲话并明确了具体要求。王宇伟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健全欠薪零容忍的制度体系,完善惩处有力的执法机制,形成监管有效的工作格局,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距离“根治欠薪”目标还有差距,各成员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一要明责思为,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紧迫感。要把制度刚性立起来,把治欠底线划出来,把争先导向树起来。二要尽责善为,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必须坚持最高的政治站位不动摇,坚持最严的工作标准不动摇,坚持最强的工作合力不动摇。三要担责有为,全力营造根治欠薪好氛围。农民工工资欠不得、拖不起,工资是许多农民工的衣食依赖、生活血本,甚至是救命稻草。我们要将心比心,全方位夯实责任、筑牢保障,让广大农民工不再“忧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