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新北区召开基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一窗口”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改革有关要求,积极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服务阵地,9月15日,新北区基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一窗口”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由行政审批局局长章俊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各有关单位、10个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会议。

王宇伟强调,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基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一窗口”的相关工作,共同营造一流政务环境。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一窗口”工作,既是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的要求,也是整合资源配置、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要通过整合,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以“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为引领,以务实创新为关键,到10月底,确保机构运转高效、上下对接畅通、群众办事便捷。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各镇(街道)要明确专人推进、严格责任分工,区行政审批局及各赋权部门要加强对基层行政审批局的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宣传,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

章俊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把握关键目标,赋权要到位、大厅要达标、改革要争先、指标要领先,暂时落后的板块要后发制人,暂时领先的板块要保持巩固优势。二是建强关键阵地,学习对照先进地区做法,因地制宜探索服务大厅建设改造方案,将“高新事·高兴办”品牌标识等与大厅建设改造相融合。三是用好关键人员,培养业务骨干,明确指导周期、频率和深度,为扎实开展基层政府服务工作打牢基础。四是抓住关键节点,10月,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要挂牌到位、人员到位、事项到位、机制到位;11月,标准到位、品牌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五是打赢关键战役,全力迎接国家、省、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使全区行政审批条线的工作人员成为常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坚力量。

会上,孟河镇、罗溪镇、奔牛镇围绕基层行政审批局组建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区行政审批局、区人社局围绕赋权后做好上下联动、业务指导等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镇(街道)政务服务规范指引手册(2020版)》和《关于深入推进基层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通知》(苏协调办〔2020〕1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