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高新事·高兴办”品牌故事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抢抓作为全省首批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省级以上开发区重大机遇,系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扎实提高审批服务质效,有力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全流程企业开办平均用时实现1个工作日常态化,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3万户。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面提速,全区办理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平均用时在10个工作日以内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星宇车灯项目作为工业“50”常州故事,代表江苏省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进行经验交流。2019年,常州国家高新区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33个城区中排名第10,在全市各辖市(区)中排名第1,获评全省首批全市唯一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

2020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正式成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在全省率先推出“秒批”服务、率先实现“一件事套餐办”线上办理,在全市率先推行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率先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落地、率先推行专区式集成服务新模式。7月18日,正式发布“高新事·高兴办”全市首个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同步推出企业开办“零费用”、民生小店“开心办”等十大举措,力争用3年时间,将“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打造成为长三角有影响、江苏省站前列、常州市数一流的“服务金牌”。

未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切实强化客户导向、系统思维,勇探改革新路、争当服务先锋,奋力打造群众满意、企业点赞、人才向往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