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上半年常州市办理“证照分离”许可事项近3万件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常州日报    

  9月7日,常州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上半年常州市印发《常州市2021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以来,206项年度重点改革举措中,62项已完成,139项已达时序进度。

  以简政放权为例,今年常州市成立市政府“证照分离”工作领导小组。上半年全市办理“证照分离”许可事项近3万件;常州市保留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由原80项减为40项,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缩减到50个工作日内。区域协同方面,常州市与上海黄浦区、苏州姑苏区三地签署长三角“一网通办”互通共融合作框架协议,确定89个异地通办事项清单。数据协同方面,持续完善“互联网+监管”监管数据中心建设,现可供156个市级部门和辖市区及子部门使用,共归集7万余条数据。全市已建成三个“开门接电”示范区,水气方面实现“零费用”接入,1—8月累计节省客户投资3560万元。
  方国强指出,要建设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撑,下一步全市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大力度抓落实,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时推动基层“办实事”服务优化,通过推动事项下放、建强服务中心、打破数据壁垒,让群众不出家门也能把事办成办好。
  会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发改委、金坛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