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在聚力高端化发展中增创新优势 常州滨开区2021年以来签约高质量项目36个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常州新闻app    
  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期间,常州国家高新区签约的4个超亿美元项目均落户滨开区,总投资8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滨开区共签约高质量项目36个,总投资超165亿元。其中,包括制造业项目29个,服务业项目2个,科技人才项目5个。签约项目中,“1231”产业类项目2个,精品外资项目10个,注册资本超3000万美元项目3个。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滨开区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在争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中,全面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打造“产业地标”。
  打造“东方碳谷”产业地标。今年,滨开区相继签约落户总投资30亿元的中简科技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的德国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天宜上佳复合材料中间制品项目、热塑性碳纤维新型复合材料项目等优质项目,进一步加速滨开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色产业集聚。
  放大“创新药谷”产业特色。着力引入由药明康德投资的高端创新药生产及研发功能性基地项目、由药明合联投资的抗体偶联CDMO项目,推动滨开区特色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医药产业质效提升、高端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打造长江经济带极具影响力的创新药产业集聚区做出贡献。
  在聚力高端化发展中增创新优势。2019年,位于滨江经济开发区的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成立,打响开放创新产业新名片。短短两年内,瑞士美德乐、瑞士碎得、加拿大麦格纳、德国科泰思、德国亮智、德国莱尼、德国弗兰德、美国李尔等先驱企业纷至沓来。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正逐渐在装备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和生命健康等领域引领智造新风向。今年以来,新入驻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的高品质项目共10个,其中精品外资项目数量达7个,优质内资项目3个,项目入驻提速显著。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吸引16个国际领先的产业项目入驻,累计总投资超3亿美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