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 提供同质同效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号:〖

学党史办实事,区行政审批局以“高新事·高兴办”为引领,围绕“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加快打造“1+10+N”的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品牌连锁店,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同质同效”的优质服务。

一是将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服务旗舰店。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行政职能部门24个(含市级4个),区级部门进驻率100%,进驻事项总计745个,基本实现“应进尽进”。2020年12月31日,水、电、气、网、公积金等事项集中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实现了民企集成服务全覆盖。

二是将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成服务连锁店。实现150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应进必进”,“全科+专窗”服务100%覆盖。引入第三方评估,从大厅建设、机制建设、智能化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群众办事满意度、创新创优等多个维度实施星级化管理。

三是将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服务便利店。进一步推进民生服务类事项的下放和集中,让老百姓更方便地在家门口能办事、办成事。结合村级实际尤其是针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深化网格+政务服务代办试点,做到办事由网格员全程代办,实现服务由“群众跑”向“我来跑”的转变。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