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深化医保制度改革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号:〖

  8月30日,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审议《常州市“十四五”工业智造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常州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强市不动摇,对标德国及其他先进地区,抢抓新工业、新能源、新基建、新动能机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为引领,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力增强产业基础能力,积极参与国际资源配置和产业分工,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不断擦亮“国际化智造名城”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全面赋能数字经济三大建设重点,夯实“城市大脑”、信息设施、网络安全三大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完善体系架构、加强总体谋划、优化体制机制,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高质量助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更高效率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主体作用,把政府公共职能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强化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建立养老事业多元投入机制,不断提高养老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益。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通过推动养老机构将专业化服务延伸到社区、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提供居家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养老方式的协调融合发展。要强化政策引领,协同推进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从业人员培育、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养老条件和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提升全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完善流域区域城市防洪减灾害体系、保障河湖健康为重点,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与河湖保护,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节约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聚焦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重点领域,强化数字赋能、标本兼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努力集聚和培育更多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化企业,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开放创新基地,形成更多具有承载全球资源要素能力的开放载体与平台,营造多元包容宜商宜居宜业的国际城市环境和形象,全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审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全市范围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明确2022年度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知》《关于建立和完善统一的大病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蹄疾步稳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大统筹力度,鼓励创新探索,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着力解决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大政策集成研究,保基本、兜底线;更好放大政策社会效应,健全服务体系,加强行业培育,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建立完善动态监管、评估机制,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会议审议《关于应对疫情影响重点支持服务业相关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服务业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更好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要精准精细做好政策辅导和路径指导,让企业了解政策内涵、知晓申报流程,真正让助企纾困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推动全市服务业加快复苏、稳定发展。
  会议还学习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审议《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全市农村住房改造和乡村风貌提升的意见》《常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常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常州市市级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听取2020年度全市开发区争先创优专项考评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副市长李林、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