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新北区薛家镇玉龙社区妇联开展重阳节老年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新北区妇联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来临。新北区薛家镇玉龙社区妇联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于10月11日下午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重阳节老年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首先,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向老年居民代表们讲述重阳节的含义及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接着讲述了灯笼的来源和寓意,并指出灯笼乃是古时灯具的一种,象征“彩龙兆祥,民富国强”。随后,妇联工作人员给到场活动的老年居民依次分发了红纸、双面胶、剪刀等工具,同步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引导大家一步步耐心地制作灯笼。过程中,大家仔细剪裁,相互学习,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盏盏喜庆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老年居民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此次活动一方面激发出社区老年人的手工制作兴趣,另一方面也提高他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同时增进老年朋友之间的交流互动,使社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