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魏村街道妇联:孝娃敬老传孝道 喜“孝”颜开迎重阳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新北区妇联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魏村幼儿园盛情邀请魏村街道退休女干部们欢聚一堂,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活动,用温馨而不失隆重的形式庆祝重阳佳节。

浓浓敬老情。岁月往来,忽复九月九,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孝娃们精心准备了歌曲演唱、手指游戏、律动等精彩节目表演,他们活泼的身影和甜美的歌声迎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结合魏村幼儿园亲自然的特色,孝娃们还准备了向阳花、树叶拼贴画等手工作品,为老人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在孝娃们一声声的祝福中,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

秋聚唠芳华。离退休女干部职工10余人欢聚一堂。在一杯清茶的氤氲热气中,时光隧道之门缓缓打开,大家深情回忆起与彼此相处的点点滴滴,讲述着退休后精彩而充实的生活,大家都有着讲不完的话,诉不完的情。眭徐文副园长以《亲近自然 向阳而行》为主题,围绕“基本情况、园所内涵”等方面内容向退休干部们汇报了魏村幼儿园的发展历程、教工队伍、管理理念、教师发展等内容。

美好伴情长。处处是景,处处用情,处处入心。在观看完表演后,园行政带领老干部们参观了亲亲菜园、向阳花海、石榴果园等户外环境,生态、田园、野趣的亲自然环境另老干部们赞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