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小小重阳糕,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教育局    

“何当载酒来,共醉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下午九里小学组织六年级少先队员开展了“小小重阳糕,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

食堂工作人员将原材料准备好,热情地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传统重阳糕的做法,在糯米粉中按比例加入粳米粉、红豆,混合、揉搓、过筛、制作成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在各小组的奇思妙想中,每一块重阳糕呈现出不同的特色,有的上面加了红枣、芝麻,有的加了葡萄干、红绿丝……“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既学到了东西,又还能让老人们开心过重阳佳节。”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活动气氛温馨不已。不一会儿,一块块香气扑鼻的重阳糕便出炉啦,甜而不腻,糯而不软,老人们尝了赞不绝口。

一块小小的重阳糕,承载了九小学子对老年人的敬爱之情,饱含着浓浓的情意、深深的祝福,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重阳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