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春江街道龙圩社区开展“幸福重阳 情暖老人”主题活动暨“敬老爱亲 学会感恩”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卫健局    

夕阳无限好,晚霞更醉人。10月13日上午,新北区春江街道龙圩社区内洋溢着节日的热闹氛围,值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春江街道行政审批局、春江街道龙圩社区老年协会、计生协会联合开展“幸福重阳 情暖老人”主题活动暨“敬老爱亲 学会感恩”道德讲堂。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乐教结合。从知起源、话习俗、趣味游戏、敬老宣讲、品美食、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入手,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开场的趣味手指操通过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示范,现场的居民们学得不亦乐乎,欢乐氛围一下被点燃。

知重阳起源习俗与“回味童年游戏—击鼓传花”相结合,给了大家互动的机会,老人们开心的玩着游戏,最后一轮游戏中,居民盛爷爷在大家的鼓掌声中大方的站起来,为在场的人员讲述了一段重阳典故,赢得了满堂喝彩。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社区戏曲志愿者前来参与表演,一首首戏曲连唱悠扬婉转,观看的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专注,为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

在道德讲堂宣讲环节中,宣讲员向大家宣传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大家解读了重阳节蕴含的敬老、惜老之情,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敬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甜糕送真情,温暖老人心。在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重阳糕和节日的问候。碗碗重阳糕,绵绵敬老情。希望美味的重阳糕可以让老人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人间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进万家。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同时在社区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