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罗溪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金鑫苑大酒店总经理解亚琴带领二十多名员工志愿者来到罗溪镇敬老院献爱心。罗溪镇副镇长贺宝琛、行政审批局局长蒋伟华、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钱洪宇、罗溪镇青莲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解正一同前往慰问。

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擦窗户,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厨师们为老人准备了8桌丰盛可口的饭菜。今年75岁的谢大爷胃口大开,边吃边高兴地说:“在敬老院里吃到了酒店大厨烧的菜,味道好,煮得又软,真的很开心!”志愿者们还即兴表演了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

10月14日上午,汤庄桥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他们带上红枣、面包、水果等物品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孩子们齐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给老人们捶背、表演节目。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温馨和感动,动听的歌声、精彩的手势舞更令老人们笑逐颜开。

金宝大酒店总经理李震常年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爱敬老院五保老人,在重阳节这天他特意送来了重阳糕、八宝粥、红枣、桂圆、面包、牛奶、麦片等物品,为老人们送上了浓浓的祝福。

近期,新北区人社局、常州市沪港港口机械有限公司、汤庄飞龙浴室、嘉宏集团空港国际星光城等单位也纷纷来到敬老院送上重阳糕、水果、大礼包等。他们表示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继续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