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区环卫中心联合新环公司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住建局    

今年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区环卫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应对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本职安全水平,6月4日下午,新北区环卫中心联合新环公司组织全区1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和各乡镇街道环卫条线管理层代表,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环卫中心特别邀请著名安宣应急消防教员徐德平前来授课。在培训过程中,徐教员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原了一个个火灾事故现场,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技能欠缺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用血的教训警醒在座各位要增强消防意识、重视消防安全。此外,他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意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应急演练。在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后,按照消防工作要求和培训目标,大家陆续上前,学习和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效提高了大家的防灭火应急能力。

会后,环卫中心要求各单位部门结合培训内容,认真吸收和消化学习内容,联系各项业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并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为服务保障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保驾护航,履行好环卫的使命职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