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新北区消防大队在三晶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三井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队伍联勤联训工作,不断提高园区消防事故防范能力,6月10日上午,三晶科技园联合新北区消防大队在园区9号楼实地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按照灾情设定,9号楼厂房发生火灾,火灾进入发展阶段,火势猛烈,并向四周蔓延,公司内部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场后,大队指挥员立即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果断组织疏散小组、灭火小组分别展开作战。其中,疏散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迅速进入事故现场侦查具体情况,并掩护公司员工们进行疏散逃生,协助他们逃离至指定的安全地带;灭火小组配合现场灾情设定的变化,出动多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同时,水罐车车载炮也为灭火行动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最后“火势”终于被消灭,演练成功结束。

演练结束后,大队干部向在场员工解说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指导员工进行灭火器等基本灭火装备操作。演练有效地减少消除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提高企业自防自救和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