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滨开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滨开区    

为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深刻吸取近期多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6月22日上午,滨开区联合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徐盛、滨开区化工产业管理局副局长商志成、常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旻东同志作为演练总指挥,详细解读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并从较大风险辨识、规范操作流程、明确人员职责和加强培训演练等四个方面进一步作强调。

演练活动全面展示了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安全交底、池内作业及模拟突发事件救援升井、心肺复苏急救、安全撤场等多个环节。活动现场,参演人员分工协作,逐环节规范操作,整个演练过程连贯有序,让观摩学习的企业代表和职工深入体验和感受了有限空间作业标准操作规范和突发事件救援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高旻东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企业在风险报告编制中辨识出了较大风险,通过演练验证了自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各单位展示了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操作的范本。

随后,徐盛强调:各单位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现场环境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危险因素;二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四要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