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新桥街道锦海社区妇联:暑期夏令营第一期——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妇联    

为了拓展孩子的视野,领略更多的人文风采,体验多元的艺术魅力,2021年7月1至5日,新桥街道锦海社区妇联组织辖区9-15岁的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的第一期夏令营活动。

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锦海社区夏令营如约而至。此次“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共有7月、8月两期,每期5天。夏令营以多彩斑斓的沉浸式艺术课堂体验,让孩子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世界中欢乐畅游,体会别样的学习乐趣。

7月1日早上,学员们早早地来到教室,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接下来的夏令营开营仪式。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岁的生日,孩子们胸前不约而同的带着红领巾。开营仪式开始,孩子们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声唱着国歌。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洪波表示,此次夏令营的是锦海社区工作品牌“石头汤”系列的活动之一,希望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来,让更多居民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

学员们领取了夏令营服装和日记本,换好服装后,每位学员都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彼此握手相互认识。下午吴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每位学员都听得非常认真,并且在日记本上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夏令营的第二天,学员们一如既往的早早来到了教室,来得比较早的学员主动到书柜上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静静的阅读。老师为学员们安排的是红色纪录片《记忆100之张太雷谋人民永远幸福》和《革命故事之三打小新桥》,学员们学得非常认真,大家纷纷表示,战争年代的人民生活得太不容易,那时候的革命英雄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每位学员都认真的写了观后感,并且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夏令营第三天,学员们一起参与了中国传统体育运动——投壶。看着很简单的一投,其实做起来并不容易。学员们会为了自己的失利叹息,也会为了其他学员投中而欢呼。下午大家一起学习了绘本《石头汤》的故事。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将绘本《石头汤》改编成剧本《锦海石头汤,幸福大家捞》,每位学员都为自己确定了一个角色和台词。

夏令营第四天,早上下起了小雨,但是学员们和父母还是准时赶到了集合的地点,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想去长江一号打卡的心情。学员们来到江边,看着一览无际的长江还有来来往往的货轮震撼不已。学员们在长江一号手绘了一幅四米长的长江画卷作为礼物留给了长江一号。下午在中国地图拼图课程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家里和学校都见过这张中国地图,图纸内容早已烂熟于心。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还跟着来自常工院的张老师学习了古诗《登鹳雀楼》,体会了诗人博大的胸怀。晚上的结营仪式,学员们和父母都早早地来到了会场,老师用PPT回放了这五天学员们的夏令营生活,学员们都看的津津有味,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父母们也是用手机忙着拍照。学员们还为父母们表演了舞台剧《锦海石头汤,幸福大家捞》,大家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老师把父母们写着祝福的明信片交到学员们的手中,学员们读着父母的寄语,感受到了父母的期望。

此次夏令营的圆满结营与锦海社区巾帼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学员们和父母对巾帼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通过夏令营的开展,锦海社区的孩子们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锻炼人际交往能力,拓宽自己的朋友圈;体验沉浸式的艺术课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工艺,体会别样的学习乐趣;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深植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体现了锦海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还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