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法爱同行护成长 厚植情怀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春江街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积极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坚定信仰、砥砺前行,7月14日,春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圩塘中学、常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常州市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法爱同行护成长,厚植情怀守初心”主题活动。

英雄不容亵渎,言论要有底线。社区法律顾问为大家讲述了“常州三杰”的事迹,并以“英雄不容亵渎,言论要有底线”为主题,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英雄烈士保护法》,号召大家要坚定信仰,坚决抵制近年来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上泛滥的肆意歪曲历史、抹黑先烈、污损英雄的不良言论,避免“随手转发”、恶意互动,不做诋毁英雄形象的“帮凶”,鼓励大家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预防校园暴力,维护合法权益。社区法律顾问继续以“预防校园暴力,维护合法权益”为主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和具体行为表现,让大家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暴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了解校园欺凌、避免校园欺凌、制止校园欺凌、检举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的侵害,共筑安全校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莘莘学子。

巧手“绘”党恩,把爱“袋”回家。为丰富学生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提高动手能力,社区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一起开展了“巧手绘党恩,把爱袋回家”创意DIY活动。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亲手绘制了独一无二的环保袋。

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需要汲取其中的力量和智慧,探寻宝贵的精神财富,努力学习、坚定信仰,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