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仲夏纳凉把爱献,争做红色小先锋
西夏墅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教育局    

7月18日至19日,每天下午4点开始,东南村夏日游园会——仲夏纳凉集市在东南村大草坪上隆重上演。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妙绝伦的演出,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的大批游客。这其中最热闹的,要属跳蚤市场了,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由西夏墅中心小学部分学生组成的13组义卖摊位,格外引人注目。

义卖前期,在我校学生处的组织协调下,家长志愿者们招好人、分好工后,各组人员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准备工作。这其中最惊艳的就是专卖美食的小组,家长们带着孩子做起了DIY食品,甜点、水果捞、饼干、面包等等纯手工制品,不仅包装精美,而且色香味俱全。孩子们除了协助家长准备义卖物品外,还亲手绘制了“店铺宣传海报”,栩栩如生的画作、夺人眼球的宣传标语,充分体现了青藤娃丰富的想象力。

期待已久的义卖终于开始了。虽然是酷暑当头,但这抵挡不了孩子们义卖献爱的热情,短短15分钟,13组摊位已全部摆放到位。各摊位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在家长志愿者的鼓励与指导下,负责销售的同学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了浑身解数。由于现场人比较多、地方比较大,很多摊位上的孩子拿着商品进行了流动推销。那自信可爱的模样,流利生动的表达,赢得了在场游客的啧啧赞叹。

近三个小时的义卖,为夏日傍晚的东南村大草坪增添了几分亮色。各摊位在家长志愿者的组织下,采用团队作战,小组合作的方式,分工明确、集思广益,显现出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孩子们人人有岗位,人人有锻炼的机会。这次义卖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各个摊位用常州市慈善总会自制的官方“收款二维码”,所有成交的钱款直接汇入到慈善总会的爱心账户上,保证了孩子们的付出能真正温暖人心。

义卖结束后,西夏墅镇行政审批局还为所有参加义卖的孩子颁发了爱心纪念证书。青藤娃们手捧证书站在舞台上合影的时候,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表示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队伍中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