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罗溪镇红十字会开展安全童行之消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人社局    

进入七月,青少年儿童开启了“假期模式”,安全成了家长以及社区担心和关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罗溪镇红十字会联合高巷社区开展了暑期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内亲子家庭与消防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7月6日上午,25组亲子家庭来到了新北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分享了火灾的形成及危害、如何快速寻找火灾逃生路线、高楼逃生法则等消防知识,让亲子家庭了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火灾的无情和危害,迅速掌握了实用的避险逃生技能。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消防官兵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教学模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消防水袋、切割器、安全防护服等各类消防器具,并详细介绍了这些器材的操作方式和用途,让孩子和家长现场体验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如何利用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一件件摆放整齐的“救援神器”、一幅幅平时只能在电视机里出现的画面真实地呈现在眼前,孩子们直呼过瘾,争先恐后地进行实操演练。了解消防工作复杂和危险的同时也在孩子们心里种上了一棵消防梦的种子。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珍爱生命,关注消防,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