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孟河中心小学红领巾队员红色印记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教育局    

2021年7月16日下午,孟河中心小学围绕“初心传百年,高新永争先”主题,组织少先队员们按照新北区百年光辉印记寻访地图,积极开展打卡新北区红色印记的活动。

打卡地点一: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第一站,队员们先是走进了坐落在滨江开发区的长江大保护馆。在解说员姐姐的引领下,队员们参观了2013年与2020年化工园的对比图,了解了新龙生态林再生水的回用工程,认识了长江大保护的“在行动者”。队员们表示愿意做长江大保护的小小志愿者和践行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共筑长江的优美生态。

打卡地点二:翟春安书记工作室

第二站,队员们探访了翟春安书记工作室,在这里,开启了一段奇妙的“两新”之旅。队员们先是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了翟春安书记的事迹与贡献;接着在“初心筑梦”区域了解了高新区“两特三新一现代”的产业发展格局,感受了许多年来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推进历程;在“匠心领域”队员们跟随着翟春安书记的脚步,了解了他是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典范的党员,通过互动游戏的体验加深了对人本党建理论的理解;最后,在有奖竞答的环节里,队员们积极参与,用刚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赢得了小礼品。

打卡地点三:新北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最后一站,队员们来到了位于龙虎塘街道的新北区烈士纪念碑,了解了新北区的众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识了众多革命烈士,并为他们的牺牲事迹所惋惜和敬佩。行走在烈士们的墓碑之间,队员们不禁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众多先人的热血换来的,并立志也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寻访打卡红色印记的主题活动,队员们不仅感受到“革命火种”,并将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感深深地植入了内心,承诺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