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西夏墅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西夏墅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校内食堂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食品留样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物中毒事故防控等落实情况,配合一诺食品检测公司现场抽样检查,并根据《常州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西夏墅中心幼儿园和浦河实验学校的三台电梯进行安全排查。

此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学校周边的小超市、餐饮店和有食品销售行为的文具店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证照齐全、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标签标识规范,坚决杜绝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及“三无”食品。学校200米范围内不得申领或变更经营范围含有酒类销售的证照,要求已有门店必须在柜台上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相关标语。

截至9月6日,已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了4所学校(5个校区)及周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责令有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后续,西夏墅分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餐饮监管”智慧系统,加强网上巡查抽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