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薛家分局开展秋学期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9月1日起,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积极主动联合镇食安委、食品检测机构对学校食堂进行全方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涉及辖区范围内的中学、小学及幼托机构食堂共13家,其中中学食堂2家,小学食堂3家,幼托机构食堂8家。主要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是否落实;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相关要求开展自查并及时排除自查发现的风险隐患;供餐能力与实际就餐人数是否匹配;是否配备足够且能正常运行的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排查食品进货查验(尤其是猪肉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等各关键环节是否存在风险隐患。除此之外,食品检测机构还对学校进行39批次的食品、餐具进行抽检。

本次专项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进货台账不全、设施设备存破损等情况。

薛家分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