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中秋、国庆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北区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紧扣节日消费特点,紧盯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聚焦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月饼)、保健食品等时令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及周边、超市商场、高速公路沿线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单位,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秩序及环境。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和“四不”管理要求,对无合法证明和“江苏冷链”溯源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做好七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检查,对经营者(含酒类)进行摸底排查,制作和张贴150余张“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宣传标识。同时,围绕群众消费量大、关注度高、时令性强的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江南环球港和万达广场部分餐饮单位自制餐具,农贸市场食品农产品进行专项抽检,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截至9月17日,已检查旅游景区及沿线周边小餐饮店230家,大型餐饮单位68家,食品超市74家,农贸市场31家,进行监督抽检820余批次,不合格11批次,已移交稽查立案查处。

同时,在“新市管”公众号发布节日消费提醒,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