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要求,严格落实各方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确保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分阶段分批次对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各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的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卫生、学生用餐管理状况、食物中毒事故防控情况、为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持有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购物凭证等资料留存情况,食盐安全情况,是否经营来源不明、标识不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是否落实禁止向未成年销售酒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持证学校食堂125家,出动执法人员263人次,进行食品监督抽检300批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47家,出动执法人员705人次。同时,结合暑期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贴600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