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超市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充分发挥社会共治作用,进一步督促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超市承诺活动。

此活动在自愿的基础上,鼓励食品超市,特别是规模较大、管理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影响力及示范效应的大中型超市参与承诺活动。同时,结合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区、长江禁捕、反食品浪费和疫情防控进行宣传。督促食品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经营者对照承诺内容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诚信守信规范经营。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超市要求按照“三个专”和“四个不得”开展经营活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印制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进行发放,并要求承诺主体将承诺书置于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店堂公示,便于消费者监督。

开展此项活动是督促食品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利用社会监督的有效手段,是实现社会公治的重要举措。此次共培育放心食品超市500家,实现食品安全与经营者、消费者互促共进,着力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