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助推小作坊获评省级“名特优”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市场监管局    

12月1日,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评定结果公示期满。经过市级筛选推荐、第三方机构两轮测评、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网络推荐等严格评审流程,新北区奔牛镇何家塘王小刚羊肉加工坊,从全省903家参评小作坊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首批江苏省 “名特优”食品小作坊。

食品小作坊一头关系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一头连着广大家庭的就业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奔牛分局把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殷切期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精密实施“三步走”战略,积极引导食品小作坊进一步改善生产条件、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小作坊提档升级,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奔牛分局积极动员全镇食品小作坊参与评选,紧紧围绕评审工作文件信息进行充分解读,广泛宣传“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的内容和意义,不断增强小作坊经营者参与改造、提升、申报、评选等工作的积极性。

精准帮扶,提质培优。奔牛分局开展食品小作坊系列培训帮扶活动,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小作坊的生产场所、工艺流程及运输销售等情况,并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对食品小作坊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一方面引导小作坊的经营者革新除弊、转变思想,一方面指导小作坊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生产流程等进一步翻新、改造、完善,让生产条件再提高、生产工艺再优化、生产流程再规范。

精细引导,长效管理。将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与省“名特优”培育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规范细化食品小作坊的准入条件,确保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和省“名特优”培育工作形成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奔牛分局将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全力推动小作坊提档升级走上规范化、质量型道路,发掘培育更多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传承的食品小作坊争创省市“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进一步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让广大百姓群众吃得更加安心、放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