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快乐暑假 安全一夏——新桥街道红十字会青少年暑期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新桥街道    

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确保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2021年7月9日下午,新桥街道红十字会联合望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快乐暑假,安全一夏”青少年暑期安全急救知识培训,学会爱惜生命,保护生命,学会自救互救至关重要,此次活动吸引了几十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暑期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相关急救知识开展,活动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孙永霞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与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溺水等知识,并为学生们示范溺水自救的标准动作。通过提问、互动、演示等形式,让学员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如果提高安全意识、学会相应的溺水自救知识,是能够有效地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的。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专门应对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方法,孙老师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海姆立克的关键步骤,定位、冲击手法,即一手握空心拳放在脐上两横指处,另一手握住此拳,快速有力向内向上冲击5次,至异物排出。随后重点介绍了各环节的注意要点,如判断异物梗阻、冲击的部位、频率、不同人群的操作方式选择以及冲击有效的指证。并采用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邀请小朋友进行了互动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初步了解到了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的知识,并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提高了青少年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