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三井街道总工会走访建筑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三井街道    

6月25日上午,三井街道总工会组织走访辖区建筑业企业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夏季“三送”活动。

一是送清凉。向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保障高温作业职工身体健康。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根据夏季高温特点,调整高温作业工时,实施高温错时作业。推动高温作业单位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高温作业职工劳动条件。

二是送安全。在工地播放电影,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并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职业危害排查治理,加强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代工企业、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等活动,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三是送法律。向一线职工赠送《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法规汇编》《安全生产知识职工普及读本》《职业危害防治知识职工普及读本》《职工维权知识100问》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三井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郑茜、陈海一行先后前往雅居乐前桥地块项目、汉江路项目改造工地等辖区建筑业单位,慰问了不畏高温酷暑、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工作者,实地了解职工们的工作场所条件和高温劳动防护措施,详细询问他们在高温作业期间的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及意见建议,叮嘱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