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关爱老年健康,“饭米粒”保健食品讲座走进村民活动室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叔叔阿姨们,你们经常买保健品吗?你们知道‘蓝帽子’的意思吗?”在奔牛镇九里村村民活动室,40多位老年村民在聆听一场由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饭米粒”团队举办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的公益讲座。

讲座上,食品检测检验技术人员从老年人们喜欢参加的“99元一日游”“免费领10斤鸡蛋”“万元饮水机”等等事例谈起,向老人们浅显易懂地讲述了保健食品的类别、作用,以及如何鉴别保健食品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老年人们反响热烈,“我买过”“是的,我也去过”等等回答此起彼伏,像小朋友一样认认真真地听课互动。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册,为他们甄别“真假”保健食品,不仅增加了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知识、提高他们自我防范和风险预防的意识,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

据悉,“饭米粒”食品安全公益课堂是由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干部职工们组建的,他们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他们讲授食品安全相关方面的知识,聚焦食安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彰显了市场监管局监管为民、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理念。

临近中秋,“饭米粒”团队还将继续开展“你点我检面对面,食品安全天天见”系列活动,市民朋友们可以把想要检测的食品样本送到新北区几个农贸市场检测点,送检15-30分钟后即可在“新市管”公众号——“新服务”——“食品你点我检”栏目查看检验结果,让老百姓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